新快报讯 记者吴晓娴 通讯员申保华 陈美报道 8月2日,由市征兵办和天河区征兵办联合举办的“2019年广州市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花城广场举行。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应征意向的适龄男青年还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男性青年报名时间可延长到8月中旬,兵役机关对后续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开通征兵体检“绿色通道”,做到随时报名、随时上站体检。

  适龄女青年应征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5日24时,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广东征兵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讯。今年征兵工作还有三个阶段,体格检查阶段(8月上中旬)主要组织报名的适龄青年进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阶段(8月中下旬)主要组织体检合格的适龄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审批定兵阶段(9月初)主要对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青年公开定兵,确定入伍去向。

  参加活动的管润生今年刚满20岁,他刚收到了大学录取的通知书,但在家人的影响下,决定报名参军入伍。他表示:“我爸妈都在陆军部队,我从小是在军区大院长大的。看着爸爸带兵、保家卫国,觉得很威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