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傍晚,正佳广场前的音乐喷泉如期喷发,这份炎热中的清凉吸引了许多小朋友来到喷泉边嬉戏。新快报记者 宁彪 实习生 石娟/摄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昨天高温加剧,市区最高气温超37℃。预计今天多云,有雷阵雨,28℃~35℃。明天多云,有雷阵雨,27℃~34℃。天气仍然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防晒补水;雷雨趋明显,请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

  昨天白天广州多云到晴,各区早晨最低气温25℃~28℃。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7℃。昨天广州市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广州市气象灾害(高温)Ⅲ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

  预计“利奇马”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浙江沿海,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并远离广州,对广州市无直接风雨影响。10日-12日,受台风槽及西风槽影响,天气转不稳定,多云有雷阵雨。

  广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

  8月10日,多云,有雷阵雨,28℃~35℃

  8月11日,多云,有雷阵雨,27℃~34℃

  8月12日,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26℃~32℃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