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张爱丽

  高温复燃。28日,广东全省启动高温黄色预警94个。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29日-30日,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已于8月28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的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30到35公里的时速快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

  “杨柳”29日凌晨前后靠近西沙群岛附近海面,以后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并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到10级),也有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然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图/中央气象台网站图/中央气象台网站

  根据预报,29日-30日,珠江口及其以西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31日-9月1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受台风“杨柳”影响,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面、广东省中西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请上述海域过往船只、海上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台风“杨柳”过后,下周或将还有第13号台风“玲玲”生成并趋向广东,广东或遭台风三连击。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