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张韬远 通讯员 吴秀仪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一名男子喝醉酒后爬上了一栋在建楼房4层楼高的排栅,随后不慎掉落,还好及时赶到的民警和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对其进行救助,才无大碍。

  9月2日21时许,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醉汉爬上了广教村某栋在建楼房的4楼排栅处,需要民警到场处理。接到报警后,辖区民警带领治安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男子站在4层楼高的排栅上,脚步不稳,情况非常紧急。民警尝试与醉酒男子沟通,却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随即,针对现场情况,民警一边迅速疏散群众腾出地方,一边通知救护车,并安排治安队员跑上在建楼房进行劝阻。然而,治安队员还没来得及赶到四楼,醉酒男子一个不慎,从4楼的排栅掉了下来,在紧急之际,男子用手紧握排栅的竹竿,悬在3楼的半空中,吓得楼下的群众一阵惊呼。随即,可能因为手滑或力气不够,男子的手从竹竿上滑落,男子瞬间坠落。3楼的排栅因为不堪重负,直接折断。场面惊心动魄!还好男子跌至二楼的排栅处时,受到阻力的影响,从二楼的窗户掉落到二楼室内的地面上,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民警和治安队员迅速赶至二楼,发现男子躺在地面上,身上满是水泥,并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酒味,已经烂醉,任凭民警怎么叫唤也不回应,所幸还懂得自己翻身,民警悬了的心定了下来。随后,民警、治安员和医务人员合力将其抬上了担架抬到一楼送到救护车上。经医务人员诊断,男子无大碍。

  后经了解,该醉酒男子为邹某(33岁,四川人)。近日因为跟女友吵架,于是借酒消愁,并找一个无人打扰的地方求清净,于是爬上了该栋在建住宅的四楼。后来在意识模糊中,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爬到了排栅外发生了危险。

  来源 | 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