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林翎 通讯员 刘洪希 卢杰标

  9月24日,广西男子张某驾驶摩托车在中山小榄镇闯红灯过斑马线时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因协商不成强行驾车逃逸。半个月后的10月7日,张某因醉酒驾车在105国道被小榄交警查获。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张某在行政拘留期满后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嫌疑人落网

  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当晚,小榄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21时30分许,一男子驾驶桂N5N1×0号牌摩托车行至G105国道小榄交警大队对开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截停检查。其间,民警发现驾车男子张某有酒后驾车嫌疑。检测结果显示张某呼气酒精含量为9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

  在要求出示驾驶证检查时,张某无法出示。民警当即利用警务通核查,得知张某系广西人,现年39岁,申领过E准驾车型驾驶证,但于今年4月底因酒后驾车在辖区内被查处过。事发当时,张某酒精呼气结果为74 mg/100ml,属酒后驾驶,后被处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证件6个月。此外,张某还曾在上个月24日在小榄环镇北路百汇广场发生过一宗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原来,9月24日21时50分,小榄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小轿车车主报警,称一辆桂N5N1×0号牌摩托车冲红灯驶过百汇广场对开的人行横道时,撞上了他的小轿车,双方随后协商赔偿事宜,但因赔偿金额问题没有谈妥,对方司机随后驾车强行逃离了现场,请求出警处置。通过现场走访及调取监控视频,民警锁定张某为嫌疑肇事司机,并当即通过电话、信件联系张某,但张某拒不到案接受调查,却没想到在这次酒后驾车整治行动中“自投罗网”。

  民警将张某带往医院抽血备检后,依法留滞醒酒。10月8日,张某因肇事逃逸被处行政拘留。

  10月11日,司法检验报告显示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97.5 mg/100ml,确认了张某醉酒驾车的事实。为此,张某在行政拘留期满后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