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3-16日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大部分市县早晚渐转清凉,海面有6-8级东北到东风,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12日白天,粤北和粤东市县出现了分散的阵雨或雷阵雨,局地还出现了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地出现了阵雨。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珠江三角洲、河源、梅州、粤东的部分市县出现中到强雷雨,局部雨量达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地方出现了7级左右的短时大风。据气象水文监测,12日08时到13日08时,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深圳宝安100、汕尾海丰100.2、梅州丰顺103.4、深汕特别合作区109、广州白云112.3、揭阳的揭西拿下全省最大雨量130.3(单位mm)。

  预计,13-14日,我省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雨势大;15-16日降水逐渐减少。

  13日白天,珠江三角洲、河源、梅州、粤东的部分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粤西市县31℃~33℃,其余市县28℃~31℃。

  13日夜间到14日,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河源、梅州和粤东市县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

  15日,粤西、珠江口西侧市县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7℃~30℃。

  16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8℃~31℃。

  海面大风:13日粤东海面东北风6-7级;14日我省中东部海面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15-16日我省海面东北到东风6-8级阵风9级。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