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万紫君 谭耀广

  爷爷带着孙女与亲友聚餐,酒过三巡,竟然不顾危险带着孙女酒后驾驶摩托车返家。记者14日从江门鹤山交警方面获悉,日前交警在查酒驾专项行动中发现了这一情况,这位“不讲究”的爷爷也因此被民警查获。

老人酒精含量已达酒后驾驶标准老人酒精含量已达酒后驾驶标准

  据介绍,10月10日晚9时许,鹤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查酒驾专项行动中,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车头油箱上坐着一名幼儿,民警迅速将其拦停,让其出示驾驶证并接受检查。陈某低头不语不敢与民警对视,突然,民警闻到了陈某身上散发的酒味。经检测,驾驶员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酒后驾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况且车油箱上还坐有一名没有任何安全保护的幼儿,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和制止,避免了悲剧发生的可能。民警现场对陈某(56岁,四川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陈某饮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处理,酒驾司机陈某也诚恳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鹤山民警提示,为了生命安全,请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驾等害人害己的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