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吴越 简展华 陈俊文

  10月11日上午10时许,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455线的钟鼎立车长正执行开往永和贤江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至永和大道路段时,钟车长发现车辆前方右转专用车道上有两个小孩的身影在慢慢走动。

  “我慢慢靠近,发现居然是两个3岁左右的女孩在马路中间慢慢地走,附近没有家人照看。” 钟车长意识到两个孩子可能与家人走散了,他立刻靠边停稳车辆,下车把小孩抱到安全区域。

  “你们的家人在附近吗?”钟车长多番询问两个孩子有关其家人的信息,然而孩子年纪太小,无法回答。为了不影响线路正常营运任务,钟车长只好先报警,然后把孩子们带上车,并拜托车上乘客帮忙照看孩子。

  钟车长驾驶车辆刚驶出不久,突然看到有一个女子招手要上车,手指不停指向车内的孩子,钟车长意识到她可能是孩子的家人。

  果然,招手女子刘女士就是孩子们的母亲。原来,她根据路人提供的线索,得知孩子们被带上了455线路公交车,于是立即赶往公交车途经的下一站提前等候。

  刘女士上车后,冲上前抱起孩子,喜极而泣。刘女士非常感激:“幸好我的孩子遇到了钟车长!当时来往的车辆车速很快,若发生危险情况,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钟车长也再三嘱咐,“今天的事儿把孩子吓坏了,以后出门一定要看好孩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