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李晓旭 通讯员 周锋

  妻子遭丈夫家暴后离家出走,丈夫无法找到妻子时,竟然想出“被人绑架”的昏招,自编假警情企图通过警方找妻子。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经过民警大半夜的忙碌,妻子虽然找到了,但其谎报警情的闹剧也随之败露,最终受到了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一男子遭绑架勒索10万?

  16日21时58分,深圳龙岗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接到一自称“刘先生”的男子电话报警称:其被一名叫周某某的女子以结婚为由从珠海骗到深圳龙岗同乐社区,随后被绑架,对方要求给10万元。

  警情重大。接警后,同乐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联系“刘先生”了解详细案情,然而,当民警联拔打“刘先生”留下的电话号码时,却发现对方手机关机,无法联系。

  是不是“刘先生”报警时被嫌疑人发现?“被绑架”人的安全可能受到威胁!民警在继续循线查找的同时,立即将这一重大警情向分局汇报。

  彻夜侦查案情疑点重重 

  获悉警情,龙岗公安分局马上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专案组循线追踪,通过“刘先生”报警的电话号码,查找到使用人却是一名叫陈某某的男子。进一步追查,民警发现陈某某在珠海市一科技园务工,并无其他联系方式。案情愈显复杂,再次陷入僵局。

  根据报警线索,民警判断报警人可能仍在同乐社区,专案组随即组织大量警力,在同乐社区展开地毯式排查,同时调取海量视频,全力查找报警人踪迹。经过近4个小时的全力查找,民警通过视频线索,终于掌握到陈某某在当天21时43分独自一人登记入住同乐一旅馆。民警在该旅馆找到陈某某后询问得知,陈某某承认其以“刘先生”的名义报警,牵强地解释虽然没有被绑架,但当晚曾接到过周某某的威胁电话,称会马上到旅馆索要10万元,害怕被周某某找到,所以报警后将手机关机。

  男子报假警被抓

  为找离家妻子自编假警情

  察觉到另有隐情,专案组决定找到周某某揭开谜底。又经过一个小时的循线查找,民警获悉周某某在光明区。

  17日凌晨3时许,民警找到周某某。周某某刚一走进同乐派出所,就当面拆穿陈某某的谎言,称其没有威胁要钱,也没有绑架陈某某,两人是夫妻关系。因陈某某沉迷赌博,两人产生矛盾正在协议离婚。10月4日,双方吵架时被陈某某殴打后离家出走。

  这时,陈某某不得不道出实情,原来他只听说妻子来到深圳,但不知具体地址。为了找到妻子,因此谎报绑架警情,希望通过警方找到人。

  目前,涉嫌谎报警情的陈某某已被处以十日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