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郭起

  据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10月19日发布的通报:近日,一段两名男子在深圳地铁站内不配合安检并殴打安检人员的视频在网络平台流转,引起社会公众的关注。深圳警方立即介入调查。10月18日20时30分许,两名涉事男子何某(男,25岁)、张某(男,25岁)主动投案。经查,两人对10月17日晚23时48分许在地铁桥头站不配合安检并殴打安检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何某处以行政拘留8天并处500元罚款,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并处500元罚款。

  现场视频截图

  深圳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公布的视频显示:争执过程中,两名白衣男子与地铁安检员发生冲突,期间还用板凳砸向地铁安检工作人员。

  深圳警方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等法律明确规定地铁运营部门有责任对进入地铁车站 的人员和物品进行安全检查,乘客均有义务配合。为 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和运营秩序,请市民群众主动配合 地铁安检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