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钱瑜 图/受访者供

  日前,哈啰出行刚在珠海置换了一批老旧车辆,但刚投放的全新第四代哈啰单车落地还不足48小时,就被人拆了车锁并把车体全部涂成了黑色。

  11月10日下午,哈啰出行工作人员在后台发现,刚刚置换投放的新车,有异常移动的迹象,于是通知路面巡检人员寻着单车的GPS定位来到了清华科技园。在一处保安亭旁边,哈啰工作人员发现一辆单车看着很眼熟,车筐和车钢圈都是蓝色的,但车身全部是黑色,凑上前去仔细查看发现黑色的车漆明显是刚刚涂上去不久,还未完全干透,经过仔细甄别,工作人员很快判断出来这车为刚投放的哈啰新车。

  被破坏的单车

  哈啰单车工作人员拨打110进行报警处理,警方到场后很快将嫌疑人锁定为清华科技园的一名保安人员宁某,并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宁某看到新车后想占为己有,于是将车锁破坏后并把车身涂成了黑色,然而在其作案两小时后就被哈啰单车工作人员找到,在证据面前,宁某对其破坏单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哈啰单车珠海地区相关负责人周韬介绍,11月8日起,哈啰开始在珠海陆续分批置换5万辆新款单车,可没想到新车刚刚落地不到48小时就惨遭毒手,周韬表示强烈谴责个别人员这种恶意破坏单车行为,同时也很感谢珠海警方高效破案。

  据了解,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9条规定,对宁某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同时警方提醒,恶意破坏、私占共享单车属于违法行为,请市民不要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