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普公宣

  记者18日从普宁交警获悉,11月13日22时32分左右,普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云落中队接110指令,称有一群众驾驶一辆号牌号码为粤VDW***轿车载一病危人员,因普宁市区排污工程改造,急需交警帮助其开道。

  普宁交警警车开道助病危女子火速就医

  接警后,云落中队迅速行动,组织人员驾驶警车出发,并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了解报警人吴某的侄女在高埔镇某村因突发昏迷,情况危急,急需到人民医院抢救。一路上经过多个红绿灯控制路口,为争取更多抢救时间,民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带头开道,警车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在警车开道下,原本至少需要半小时的车程缩短为10多分钟,病人被顺利送抵普宁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抱起病人冲向急救中心,为患者抢救时间争分夺秒。经病人家属介绍,患病女子今年29岁,因贫血导致突然昏迷。因为治疗及时,目前该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