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宋昀潇 徐振天 梁怿韬 实习生 胡淑茵

  据网友反应,21日19:35分左右,十四号线快线往嘉禾望岗方向,在竹料镇到太和镇的区间,突然车厢内有刺激性气体,太多数乘客出现咳嗽等不适。

  晚8点左右,广州交通电台微博账号发布通报,14号线钟落潭站外约2公里处发生煤气泄漏,目前,钟落潭站内可以闻到煤气味。

  同时,据广州地铁微博账号通报,因钟落潭站站外煤气飘入列车临时不停站。据初步了解,钟落潭地铁站外有一煤气站发生气体泄漏,气体飘进车站,为确保乘客安全,调度人员组织钟落潭站上下行列车不停站通过。

  另据微博网友@Jiie12138反映,他住在钟落谭地铁口附近300米,因为气体泄露一直咳嗽。

  “我当时在14号线上,整整一车的人都在咳嗽”“咳到我差点晕厥”“我也是,刚刚在快线上,突然有一段整节列车的人都在咳嗽”多位网友微博网友表示有同感。

  晚9点10分左右,广州地铁微博账号通报,具体事件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请各位乘客注意站内广播,安全出行。

  另据微博网友谢-RuiMing评论,21日19:35分左右,在地铁十四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大概经过竹料站和太和站区间,车厢内突然闻到刺激性气体气味,太多数乘客出现咳嗽等不适症状。

  21日晚8时,广州地铁通报:“钟落潭站因站外煤气飘入列车,临时不停站。据初步了解,钟落潭地铁站外有一煤气站发生气体泄漏,气体飘进车站,为确保乘客安全,调度人员组织钟落潭站上下行列车不停站通过。”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