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早上,西部沿海高速斗门站早早忙碌起来,收费站入口排起车龙,高速公路交警也来到这里执勤。

  7点41分,一辆粤EM××9P号宝骏小车夹在车流中从匝道驶来,见到交警在场,似乎有些踌躇不前。▼

  眼尖的蔡警官立即让司机停车检查,车窗刚降下,一阵酒气扑面而来,只见司机眼皮耷拉下来,耳朵、脖子通红,无精打采的。车后座的男子也被惊醒,迷迷糊糊睁开眼,脸色红润,好奇地看着交警。一大早酒气这么重,蔡警官皱着眉头把酒精快速测试棒伸入车内,瞬间爆闪起刺眼的红光。

  “昨晚喝的酒?”蔡警官问道。

  司机眯着眼睛,笑嘻嘻地下车,“对!昨晚3点多喝的!”

  喝到凌晨3点,这就不是隔夜酒这么简单了。蔡警官立即递上酒精测试仪让司机吹气。司机凑上前用力一吹,接着紧盯测试仪屏幕,数值“蹭蹭蹭”往上涨,瞬间破百,涉嫌醉驾。

  看到这个结果,司机脸色煞白,对着蔡警官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随后谭某被带往斗门镇卫生院抽血,最终血检结果为137.3mg/100mL,醉驾。醉驾还敢开车上高速,蔡警官不禁替他捏一把汗。▼

  经调查,司机姓覃,28岁,在中山三乡某电子厂打工。前一晚,覃某新会的朋友过生日,约他去新会酒吧庆生。覃某晚上下班后,就开车载同事匆匆赶回去,大家嗨到凌晨3点多才散场。覃某和同事直接在车上睡觉,眼睛一闭一睁就到早上6点半了。覃某困得不行,但是该回去上班了,于是开车沿广佛江珠高速转西部沿海高速回三乡,怎知刚转入沿海高速就被交警逮个正着。▼

  覃某因醉酒驾驶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看着覃某被带上警车,覃某同事只能独自打车回公司。

  喝醉酒在车上猫三个小时,根本不能保证足够的休息。覃某醉酒+疲劳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万一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极有可能车毁人亡,覃某没出事已是万幸,希望他能吸取教训,杜绝酒后开车。

  除了覃某,下面这位摄影师也是睡了三个小时就被抓了……

  11月27日早上7点55分,斗门交警在尖峰桥东花坛执勤时,拦停了一辆粤C5××66号宝骏小车检查,司机面泛红晕,被查出有酒精反应,黄警官立即对司机进行吹气酒精测试,数值直接飙红。随后,司机被带到井岸卫生院进行血检,结果为113.5mg/100mL,醉驾。▼

  经调查,司机郭某是一名摄影师,前一天晚上10点下班,他约了几名朋友到家里吃宵夜,还喝了不少啤酒。吃完宵夜后,郭某忙活工作,直到凌晨4点才睡下。因为一大早要赶去横琴工作,他7点起床出门,觉得自己睡了一觉酒精已经挥发,就开车往横琴赶去,结果被交警检查后查出了醉驾。▼

  郭某因醉驾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大白天被抓的,还有下面这些司机……

  11月26日中午,斗门交警来到白石村路段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中午1点半,一辆粤CV××76号厢式货车驶入岗点被邝警官拦停检查。司机一摇下车窗,邝警官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于是让司机进行吹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74mg/100mL,差一点就醉驾了。▼

  经调查,司机姓郭,是一名货车司机。前一晚难得放假,郭某约上几位朋友,凌晨3点去吃宵夜,聊得起劲几人还叫了酒喝。尽兴后,郭某回家一觉睡到下午一点,起床后郭某觉得自己很清醒,就开车去新会拉货,没想到刚开不久就被交警查出酒驾。▼

  郭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11月28日中午12点50分,一辆湘HJ××90号小货车途经黄杨大道时被交警拦停检查,冯警官闻到司机身上有一股的酒味,于是让司机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32mg/100mL,酒驾。▼

  经调查,司机田某当天上午从江门拉水泥到斗门,中午的时候跟几名工友吃午饭,原本田某想着开车不能喝酒,但工友不停劝酒,非要拉着田某喝,架不住工友的热情,田某只好勉强喝了半杯,可吃完饭正打算开车回江门,就被交警查出了酒驾。

  田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11月24日下午2点35分,金唐交警在拱星三巷执勤时,拦停了一辆云F5××98号黑色长城小车检查,发现司机一身酒气,经吹气酒精测试,结果为76mg/100mL,酒驾。▼

  经调查,司机赵某前一晚吃饭时喝了不少白酒,歇息一夜后,他以为没事了就开车去工地,没想到半路被交警查出酒驾。

  赵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