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到20日,中等强度冷空气逐渐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天气转阴冷,北部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中部市县有小雨,南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日平均气温下降3~5℃),陆地风力逐渐转为偏北风3-4级阵风5级,高海拔或高地风力可达4-5级阵风6级。从全国范围看,17日白天开始,北方雨雪范围开始明显缩减,本轮降水过程也基本进入了收尾阶段。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的信息,16日白天广东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梅州、河源、惠州、广州、肇庆、云浮和茂名市26~28℃,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23~26℃,惠东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8.2℃。17日早晨,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分布:粤北的偏北地区介于14~16℃,其余市县介于16~20℃。另外,广东大部出现轻雾,肇庆四会和韶关仁化出现局地雾,能见度1公里以下。

  17日受偏东到东南气流影响,广东维持暖湿,云量多,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市县有雾或零星小雨。18日到20日,中等强度冷空气逐渐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天气转阴冷,北部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日平均气温下降6~8℃),中部市县有小雨(日平均气温下降4~6℃),南部市县有分散小雨(日平均气温下降3~5℃),陆地风力逐渐转为偏北风3-4级阵风5级,高海拔或高地风力可达4-5级阵风6级。另外,19日白天开始我省沿海海面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级。具体预报如下:

  17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和南部市县、韶关和清远市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或零星小雨,部分市县有雾;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早晚有轻雾。

  18日白天,受冷空气前锋影响,韶关和清远阴天有小雨,肇庆北部、河源北部、梅州西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逐渐下降;而未受影响的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天为主,早晨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18日夜间到19日,冷空气继续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大部分市县,气温逐渐下降,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中部阴天有小雨,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河源北部5~7℃(高海拔山区4℃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9~14℃。

  20日,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中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5~8℃(高海拔山区4℃左右),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9~13℃。

  展望:21-22日,我省维持受弱切变线影响,北部市县维持阴天有小雨,中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昼夜温差小,体感较阴冷。

  据中国天气网17日早上发布的信息,今天(17日)白天开始,北方雨雪范围开始明显缩减,本轮降水过程也基本进入了收尾阶段。不过对于南方而言,本周都将阴雨“在线”,像是江西、福建、广东一带前期的持续干旱和空气干燥情况将得到缓解。不仅如此,冷空气也开始南下发力,扭转东北、江南等地前期偏暖格局。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