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湛江西站繁忙的湛江西站

  文/图 羊城派记者 袁增伟 通讯员 姚琪

  1月1日,记者从湛江西站获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湛江西站累计发送+到达旅客共64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到1.8万人次。发送旅客高达328.3万人次(高铁294.5万人次,普铁33.8万人次);到达旅客高达319.7万人次(高铁283.4万人次,普铁36.3万人次);其中,去年连续3次刷新车站旅客单日发送量纪录,一是4月7日发送旅客2.4万人次,二是10月6日发送旅客2.6万人次,三是10月7日发送旅客2.7万人次,创下开站运营发送新高。

  在这一年中,湛江西车站的设备设施和服务质量一直在不断完善与进步,从纸质火车票到刷卡、刷身份证、刷脸进站,到无纸化电子客票出行;从调整列车编组、时刻变化到增加旅客列车;从突击性志愿服务到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湛江西站一直在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传递着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真情。

  湛江西站温馨提醒:

  1、2020年春运期间,铁路将实施新运行图,湛江西站将增加8对往广州、佛山方向的旅客列车;

  2、学生票每一学年需核验学生优惠磁条,也就是2020年9月后,需购买学生票的广大朋友们需要持相关证件到人工窗口进行优惠核验,未进行核验的学生票无法进站;
3、年关将近,临近春运,高铁站人流密集,请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自身财物,如若发生被盗情况,请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