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去年11月28日晚,金鼎一名女子半夜撞车后逃跑,她的朋友仗义之下,竟打电话叫醒妻子去现场背锅……

  本田小车凌晨无辜被撞

  2019年11月28日凌晨3点29分,金鼎下栅的刘先生正在家中沉睡,忽然被急促的电话声吵醒。电话传来一个男声:“我把你的车撞了,你赶紧过来看一下吧”。

  深更半夜的,该不会是恶作剧吧?这时,又一个电话打进来了,刘先生一听脸色就变了。这个电话是金唐交警打来的,说刘先生停在山坊二街的本田小车被撞了,需要他到场处理。刘先生急了,匆忙赶去。▼

  刘先生赶到现场,一眼看到自己的本田小车毁了容,车头、车尾都被撞凹了,旁边的日产小车也遭了殃,而肇事车粤C9××19号棕色雪佛兰小车停在对面,紧贴着一辆吉利小车,车尾左后侧有凹陷。▼

  在家睡着觉,车竟然无辜被撞,这也太倒霉了!刘先生气坏了,但现场有两男两女站在交警面前,想找司机算账也不知道找谁。

  这时,其中一名姓彭的女子自称是雪弗兰小车司机,说她开车时不小心把停在路边的三辆小车撞了。女司机彭某说话时小心翼翼,还时不时瞄几眼旁边的人。

  交警感到很奇怪,当事司机应该十分清楚事发过程,怎么彭某还要看着别人眼色说话,莫非是……交警继续追问,彭某越来越慌,竟说:“当时被吓到了,不记得了。”▼

  这很像是顶包啊,交警立即将他们带回大队仔细调查。

  丈夫竟叫妻子帮朋友顶包

  回到大队,交警抛出一个个疑点,大家终于招架不住,就如竹筒倒豆子般把事情都交代清楚……

  2019年12月27日晚8点,短发女子陈某和表弟凌某、以及朋友范某在金峰广场附近喝酒唱K,期间陈某喝不少啤酒。high到凌晨,范某想着明天还得上班,就先行离开,走之前还把自己雪佛兰小车的车钥匙交给凌某保管。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紧接着,陈某、凌某这表姐弟又去了金峰小学附近的大排档吃宵夜,又喝了一瓶二锅头。陈某看着眼前这串车钥匙,想借车来开开。表弟凌某竟也不反对,把车钥匙给了她就回家了。

  陈某独自开车沿金发路由东往西行驶,来到山坊二街路口右转弯时,没估算好距离,砰一声撞上了停在路边的日产小车,随后又撞上对向两辆小车。▼

  陈某第一反应就是跑!她把车子留在现场,急忙跑回家洗澡把酒气冲掉。洗完澡也没冷静下来,她急忙打电话让表弟凌某帮她顶包。

  凌某才不肯呢,他的驾照才到手三天!被拒绝后,陈某转头找上范某。三人回到现场,面面相觑,范某想着既然是女的开车,就得找个没喝酒的女司机来顶包吧!于是打电话把妻子彭某叫醒,赶来冒名顶替。本以为非常完美的安排,最终还是被交警发现破绽。▼

  司机陈某被带去医院抽血,血检结果为165.9mg/100mL醉驾。交警还发现陈某根本没有考取驾照,无证驾驶!▼

  由于陈某驾车时未确保安全导致事故发生,负事故全部责任,赔偿三辆车约两万的车损。目前陈某因醉酒驾驶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考驾驶证,同时还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所幸彭某经过交警的劝说,将一切都坦白了,否则她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根据《珠海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九十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让他人冒名顶替其驾驶行为,尚未构成犯罪的,对机动车驾驶人和冒名顶替行为人分别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家人、朋友有困难时,理应帮忙共度难关,但前提是不能违法。岁末年初,朋友聚会、工作应酬少不了喝酒,难免遇到“求帮忙”的时候,如果面临这种状况,希望大家能想起这个案件的教训,自我警惕!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