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钱瑜  通讯员 杨升晟

  1月17日晚20时32分,正值珠海机场春运繁忙时段,珠海空管站塔台管制室接到已滑出国航8132航班机组报告,飞机上有一乘客突发身体不适,情况紧急,需要立即滑回检查救治,塔台管制员接到这一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

珠海空管为生命保驾护航珠海空管为生命保驾护航

  据悉,一方面,塔台管制员将相关信息通报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协调航班滑回停放机位;另一方面,塔台管制员积极向机组证实病人情况和所需要的相关援助,与此同时,塔台管制员根据航班运行动态,调配其他航班避让,优先让其滑回机位。20时36分,距离接机组报告仅4分钟时间,国航8132航班就以最优的滑行路线和最快的速度到达下客停机位,在塔台与机场的紧密配合下,为机上乘客的检查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珠海空管站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春运珠海机场航班量大幅增长,珠海空管站针对航班运行特点、“双低”天气影响以及其他运行中可能突发的紧急情况,制定了完备的春运空管保障方案,“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以专业的素养和过硬的工作技能,确保飞行安全,坚守岗位,为旅客的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