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欧阳志强 通讯员 李绮琪 黄欣英

  小锐(化名)是一名正在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儿科非感染病区治疗的一名白血病小患者。近日,在得知该院缺乏防护用品后,小锐坚持向非感染区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一盒珍贵的口罩。有海外华人了解到后,给小锐捐赠了80个N95儿童口罩,这是一场让人感动的爱心传递,当小锐无私给医院送口罩,社会也馈赠给小锐满满的爱。

  护士长李燕凤接过小锐的捐赠,小锐很开心

  对于白血病的患者来讲,治疗过程中会出现骨髓抑制,自身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现感染情况,所以平时就算在室内,他们都必须戴着口罩。口罩对于他们来说是日常必需品。在目前的防疫形势下,口罩对于他们来说更显珍贵。

  就在几天前,小锐的爸爸还向医护人员打听哪里还可以买到口罩,他们家里的库存不多了。没想到,今天小锐和家人却要给医护人员送口罩。

  因为知道口罩对于小锐的重要性,儿内一科护士长李燕凤委婉地拒绝了小锐的“礼物”。但是,小锐一家却再三坚持要把口罩赠送给医护人员,为疫情献自己绵薄之力。

  因考虑到小锐的心理,无法拒绝的李燕凤,在接过小锐手中的口罩后,不禁热泪盈眶。科室的医护人员也感动不已。“他们手上的口罩也不多了,还替我们医护人员担心和着想,让我们在一线努力的医护人员感到很暖心。”李燕凤说。

  不久后,有海外华人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给小锐捐赠80个N95儿童口罩,这是一场让人感动的爱心传递,当小锐无私给医院送口罩,社会也馈赠给小锐满满的爱。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