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全良波 通讯员 邓慧倩

  13日,5辆满载茂名高州优质农产品的大型货车,车头挂着“齐心战疫,送菜到‘家’,茂名高州农产品支援湖北”的横幅,从高州市分界镇出发,向湖北省鄂州市驶去。据悉,高州社会爱心企业和热心社会人员共筹集102吨高州优质农产品(含香蕉、蔬菜、罗非鱼),捐赠给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物资将于14日到达湖北

  据介绍,在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倡导下,高州农业企业、社会热心人士踊跃捐资捐赠支援。其中,高州市摩天小镇捐款36.13万元、高州市宝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用于购买本地的优质农产品进行捐赠;高州市铭珠果菜有限公司、广东弘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优质农产品18吨;茂名元天水产冷冻有限公司捐赠15吨水产品。这次捐赠的农产品包括香蕉、茄瓜、辣椒、四季豆、长豆角、圣女果、鸡蛋、罗非鱼,一共102吨,荤素搭配合理,保障防疫一线人员用餐营养。

  为了保证农产品的质量,这次捐赠的农产品均进行了严格的质量安全检测,检测合格,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报告》或《动物产品检测合格证明》后,才能采购装车。中国邮政茂名分公司负责此次运输配送工作,对运输车辆采取了严格的防疫保护措施,确保物资运送和人员防护安全。

  中国邮政茂名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及时将物资送到鄂州,高州干部群众加班加点,仅用两改为一天半时间便完成了收摘、采购、检测、装箱、装车等工作。13日,运输车辆比原定时间提前一小时出发,预计捐赠物资于2月14日凌晨2时许抵达湖北鄂州市,交付给当地相关部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高州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省鄂州市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