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黄丽丽

  中山公交集团17日晚公布, 根据中山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便于疫情溯源工作的顺利开展,从2月18日起,在中山市乘坐公交车时必须及时扫硬驱做好登记,作为疫情防控及时追溯的依据。

  扫码登记乘坐公交车登记对象是实施现金支付及持中山通普通IC卡(不记名)的乘客。中山通电子卡(支付宝、微信等)、老年IC卡等已实名登记卡类则无需登记。

  具体操作流程指引是:首次登记乘客:①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车厢内二维码;②点击“确认并登记”;③授权“允许”提交登记。

  再次登记乘客:只需再次扫码(含不同车辆二维码)即可完成登记。

  没有手机或微信的乘客,可由当班司乘人员或其他乘客代为提交登记:①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车厢内二维码;②点击在页面下方的“帮助他人登记”③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完成。

  如何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答:已与“车来了”技术方签订严格的保密协议,确保不会信息泄露及滥用。技术上,相关信息将使用专用服务器予以保存,杜绝信息泄露风险。

  乘客操作麻烦吗?

  答:乘客如之前使用过微信绑定手机号,则无需填写。如未使用过,则绑定手机号——收到验证码——验证成功后,以后都只需要一步约2秒即可完成操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