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瑜 通讯员 沈诗鸣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驻高州市分界镇东方村驻村工作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带领村民及贫困户全力投入到农业生产中,确保农业生产平稳运行,将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驻村工作队全力抓好春季重点工作

  2月17日,驻村工作队下田上山,详细了解贫困户春季作物种植情况,共同商讨下一步计划。由于东方村大面积种植荔枝,眼下正是荔枝入肥、控花、提升成果率的季节。驻村工作队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村,指导村民对荔枝树控梢促花保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今年的荔枝产量。

  驻村工作队下田上山,详细了解贫困户春季作物种植情况

  得知村里贫困户正为化肥缺货、价格上浮的问题发愁,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方联系,联系到当地的供销社,供销社负责人听说是用于支持贫困户开展春种的物资,主动给予了优惠价,足足比原价优惠15%。驻村工作队还有针对性地为贫困户发放了提升挂果率的高钾复合肥和有机肥,被贫困户称赞为“及时雨”,帮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此外,考虑到目前东方村特色农产品产业基地北运菜已经结束本季的销售期,龙眼干、荔枝干等农副产品的销量也受到了疫情、物流的影响有所下降,东方村驻村工作队正探索调整产品销售模式,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销售,同时积极代理当地市场上各种质优商品,稳固村民的增收渠道,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