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海生 通讯员 陈丹娜

  “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就是我的责任,疫情面前,我想跟其他同事一样选择参加战斗!”作为惠州惠阳区中医院2019年从黑龙江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傅俊铭主动请缨到区隔离酒店承担医疗保障工作。

  傳俊铭向记者介绍,酒店前台24小时有人值班,隔离观察人员如有异常情况,可随时取得联系。他每天24小时值班为隔离人员进行医疗监测,每天需要为他们测量两次体温,同时需要爬1120级台阶,处理40斤的医疗垃圾。

  为隔离人员派送中药汤剂

  隔离观察人员的心理排解也是傳俊铭关注的重点,不少人因情绪紧张觉得胸闷气短,甚至呛咳一下也会担心自己是否中招。“心理疏导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他说。

  隔离区在酒店的11层,每天的医疗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收集、收纳、消毒和打包也是傅俊铭等医务人员负责的工作,为减少电梯感染,落实消杀,他们每天在楼梯间来回奔走,1120级台阶,每天奔走,想想都觉得很累,有时情况紧急,他们更是得三步并作两步走,快跑速达。他打趣道:“这是特殊的健身方法。”

  记者了解到,按照医院计划,傅俊铭被安排上普通门诊,但他想要上一线,主动提交了申请书。他说,家里人有点担心,但也支持,“他们很清楚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就是我的职责”。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