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春雷一响,预测丰收年。惊蛰过后果然气温迅速回升,雨水也明显增多了起来,农忙时节真正开始了。昨日(5日)是广州的常年平均初雷日,不过今年一月份就已经响雷了。

  按照传统,如果初雷在惊蛰之日鸣响,会认为当年风调雨顺,庄稼会喜获丰收;如果初雷在惊蛰之前鸣响,则预示着当年的雨水较多,可能会发生“春季连阴雨”;反之,可能会有旱情发生。

  今年春天雨水会比往年多吗?这个很难说,但前两天,冷空气和雨水刷足了存在感。今天开始,阿冷渐行渐远,温度湿度都会上升。

  一般来说,惊蛰节气过后预示九寒天就快结束了,这时候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是2020年的春天气温是普遍偏低的,冷暖空气交替,天气不是特别稳定,因此惊蛰过后可能会出现倒春寒的现象。展望下周,又有气温满减活动,厚衣服不要太快收起来哦!再捂一段时间。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介于18到2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雨雾时能见度低,开车上班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哟!

  惊蛰这个节气不仅是全年气温回升快的节气,同时日照的时长也有明显增加,大家都会感叹这是“好春光”,其实,广州地区早已是一派融融春光了。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