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昨晚还被闷出一头汗,今早推开窗就迎来一阵凉爽的北风,阿南终于走了!话说,这次阿南停留的时间并不长,但短短三天时间,广州的小伙伴们已经高呼“顶唔顺”!毕竟这又湿又热的魔鬼天气,加之每天乖乖带足十几个小时口罩,就算已经短袖短裤齐上阵,依然觉得湿乎乎、黏哒哒,浑身上下不爽利。

  还好冷空气及时救场,从昨晚开始广州的风向将由南转北,讨厌的“阿南”也会被赶走。不过冷空气还带着雷阵雨,估计今天依然有部分地区会被雷阵雨局到,但不会再那么潮湿了,明后天的天气就很OK啦,大家要记得趁机晾晒衣物哦。

  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气温介于17到2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75%之间;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部分路段湿滑,请注意行车安全。

  虽说这场冷空气来得及时,为我们赶走了回南天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但降温可不是开玩笑的,小伙伴们千万要注意保暖。

  此次和“驱湿骑士”一起来的还有今年首次登场的“超级月亮”!

  据3月9日天文学会预报,3月10日也就是今天凌晨1点48分,会出现#超级月亮#景观!如果天色晴朗,中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可观赏到!不少网友为了一饱眼福不惜连夜蹲守。你半夜爬起来赏月了吗?看到超级月亮了没?

  据@中国气象局 ,近期南方多雨,如果因天气等原因目睹不到超级月亮(所以广州的小伙伴能看到超级月亮的几率比较低),但也不用惋惜。今年4月8日,还可再赏一次名副其实的超级月亮。现在,我们来欣赏一下网友们(专业大咖)拍到的超级月亮吧!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州天气官方微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

  图片 | 新华社资料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