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映光

  记者16日深夜从汕头市潮南区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官方平台获悉,该区于当天晚上召开潮南区仙城镇“03·16”火灾事故现场会议,会议通报了潮南区仙城镇“03·16”火灾事故的情况。据悉,2020年3月16日13时51分许,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柏翘大道94号一村民自用住宅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潮南区消防大队立即调集潮南中队、仙城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共5辆消防车、5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明火于14时10分被完全扑灭,火灾造成赵某燕等4人(自用住宅户主赵某杰的妻子赵某燕、二儿子赵某钦、小女儿赵某丹以及外甥女赵某雯)死亡。

  经初步调查,起火建筑为一栋两层砖混结构村民自用住宅,占地面积约30㎡,总建筑面积约60㎡。火灾过火面积约5㎡,火灾未蔓延至相邻建筑。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首层照明灯管电气线路故障引燃周围可燃物导致火灾发生。

  当天晚上的潮南区仙城镇“03·16”火灾事故现场会强调,要以此次火灾事故为鉴,立刻开展民宅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大行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健全消防长效机制;要纵深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民众安全意识;要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好清明期间暂停祭扫的要求,以铁的决心和手腕做好消防工作,努力为潮南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