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国颂

  日前,由珠海高新区企业珠海一维弦机器人有限公司定制开发的防疫巡检机器人MoRo S正式服务于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助力疫情防控。据了解,这款防疫巡检机器人具备体温监测、口罩检测、消毒液喷洒等功能。

  防疫机器人投入使用

  作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产学研园区,珠海新经济资源开发港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园区内设有哈工大软件学院珠海分院、哈工大远程教育珠海教学中心等高等教育培训机构,还分布有博士楼、研发楼、员工公寓、大型餐厅、百货超市等各类生活场所。

  这款机器人利用热成像技术,可在0.5-2m的范围内进行体温监测,误差可以控制在0.3℃。同时,它结合了摄像头与人脸识别技术,在算法支持下实现口罩佩戴的实时精准监测。当监测到异常体温时,防疫巡检机器人可迅速启动高温警报;当机器人检测到有关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时,会通过喊话的方式对其进行提醒,并拍下即时画面。

  来源 |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