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诚 

  记者21日晚从佛山卫健局了解到,截至3月21日18时,佛山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累计出院84例,其中今日新增出院3例。在院治疗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21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的新冠肺炎出院病例中,1例是轻型患者治愈出院,2例危重型患者住院期间连续3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较前吸收,由于两名患者仍存在其他严重的基础性疾病,根据国家有关新冠肺炎和原发基础疾病分类收治的精神,经省市专家联合会诊,该两名患者继续转专科作进一步治疗。 

  21日报告出院的病例有:

  病例50:75岁男性患者,湖北咸宁人,常住湖北武汉。2020年1月23日来到佛山, 2月2日入院就诊。3月21日继续转专科作进一步治疗。

  病例54:67岁男性患者,常住佛山和中山。患者发病前无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2020年1月19—24日期间,乘坐星梦邮轮旗下“世界梦号”前往越南旅游,1月24日返回佛山。2月4日入院治疗。3月21日继续转专科作进一步治疗。

  病例83:病例62外孙女,1岁女童,常住佛山南海。于2020年1月22日-26日和外公、母亲等人一起到重庆游玩,1月26日下午返回佛山南海。患者在病例62入院治疗后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在密切接触者采样检测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故于2月9日从集中医学观察点转送入院,2月14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3月21日治愈出院。(病例62已于3月2日出院)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