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停放不但影响交通

  还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江门交警向来对违法停车严格执法

  但交警蜀黍近日对一宗违法停车

  不但撤销了处罚

  而且还对当事人进行了表扬

  原来这背后

  发生了一件暖心事

  ▼▼▼

  事情是这样子的

  4月1日,驾驶人谭先生在微博 @江门交警 官方微博,反映其于3月28日驾车时,因停车扶老人过马路时,把车停在了禁停路段,导致被电子警察抓拍。

  收到信息后,江门交警立即调取视频进行调查,终于查出了事件的真相。

  ▲监控视频

  原来,3月28日下午14时许,谭先生驾车载其母亲经过蓬江区白沙大道中国建设银行附近路段时,路遇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拿着长柄雨伞,缓慢地通过马路,可能是老人视力不好没有发现前方的斑马线,当快要走到道路中间时才发现道路中央有护栏阻隔,无奈之下缓慢折返,期间不断有车辆从老人旁边经过,情况很危险。

  谭先生马上亮起双闪灯将车停下来,其母亲下车搀扶着老人返回路边,然后一路搀扶老人走向前边的斑马线并安全通过了马路。

  为不影响交通,谭先生在母亲下车后,将车开过斑马线后靠边停下来等候母亲,期间还闪起了双闪灯对后车进行警示。不巧的是,谭先生停车的地方正好是禁停路段,最终被电子警察抓拍到车辆违停。

  了解真相后,江门交警认定谭先生和其母亲帮助老人的行为属于救助危难行为,并于4月2日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撤销了对谭先生车辆违停的处罚,同时致电谭先生,对他及其母亲助人为乐的行为予以了表扬。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三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

  如果最终还是接到了处罚通知,车主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优先进行查证核实,第一时间予以核销。

  助人为乐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这种社会正能量理应受到尊重和支持

  如果您遇到因救助危难或紧急避险

  而被电子警察误判的情形

  请告诉蜀黍

  蜀黍一定会撑你!!!

  “因为某些人的善举,

  在寒冷的天气温暖了一座城。”

  网友纷纷点赞

  编辑 | 蓬江发布编辑部

  来源 | 江门广播电视台、江门交警

  ▼

  其他人都在看

  ▼

  蓬江发布

  微信号 : pjfabu

  微博:@中国侨都-蓬江发布

  蓬江区委区政府官方微信

  暖意用心 沟通政群 服务民生

  原标题:《小车在蓬江违停被抓拍,交警不但撤销处罚还表扬!真相令人十分暖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