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日全省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气温缓慢回升;11日我省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11-12日,中北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3~5℃,12-13日,早晚寒凉,昼夜温差大。

  8日全省大部多云为主,局部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分布:粤西和粤东沿海市县22℃~24℃,其余大部市县24℃~26℃,其中清远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7.2℃。9日早晨,粤北和珠三角的大部市县出现了轻雾,其中肇庆、云浮的部分市县和恩平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雷州半岛出现了小雨。

  9-10日,全省大部多云,局部有阵雨,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低于1公里。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3℃~16℃,其余大部分市县16℃~18℃(雷州半岛南部20℃左右)。

  11日,粤北、珠三角、云浮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

  12-13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12日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0℃~13℃,高海拔山区6℃~8℃,雷州半岛16℃~19℃,其余市县13℃~16℃。

  海面大风:11日夜间起,我省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东北风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级。

  温馨提醒:1。气温变化节奏快,注意适时增减衣物;2。雾时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3.11日我省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引发的灾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