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广东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新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广东”)在南方同创汇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方二八九文投总经理、管委会副主任崔向红、新浪区域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新浪广东总经理谭康林、南方二八九文投管委会委员、南方光原文化总裁李涛、新浪广东副总经理任祺等相关领导的主持与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并就未来将进行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新浪广东副总经理任祺(左)南方二八九文投管委会委员、南方光原文化总裁李涛(右)分别代表新浪广东与南方289文投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图中口罩为应拍摄需求短暂摘下。)新浪广东副总经理任祺(左)南方二八九文投管委会委员、南方光原文化总裁李涛(右)分别代表新浪广东与南方289文投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图中口罩为应拍摄需求短暂摘下。)

  两大实力巨头携手,疫情之下的企业共赢范本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仍是当下的重要主题。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的发展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在防控疫情期间以韬光养晦为主旋律;与此同时,也有许多具备远见卓识的企业在特殊环境下不被眼前困难所局限,他们着眼于长远未来,深度连结更多资源,全力以赴挖掘全新增长点。

  南方二八九文投与新浪广东的携手,正是这样的范本。

  作为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依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强大的媒体资源、品牌资源、人才资源,近年在主题园区、城市更新、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大型文体活动运营、艺术衍生品开发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展现了强大的综合运营实力。

  作为新浪的全资子公司,新浪广东承载着新浪和微博在广东地区连接政府、媒体、企业和用户的平台化作用。七年以来,新浪广东不仅成为广东极具影响力的互动传播平台,还是集门户、社会化媒体于一身的超级媒体,在城市品牌推广、活动整合营销、IP活动打造、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领域均有亮眼表现。

  为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发展、谋求转型升级,双方决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将围绕共同感兴趣的深耕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破疫情之下的发展难题,实现有效连接,打造共赢局面。

  推动跨界融合,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南方二八九文投、新浪广东共同推动跨界融合创新,探索产业、资本结合发展新模式的重要举措。

  在战略合作协议中,双方约定将在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城市品牌宣传、主题园区、城市更新、特色小镇、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品牌模式打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其中又以城市更新联合赋能为重中之重,计划携手打造更多具有大湾区特色的、影响广泛的城市更新样本和文化产业地标。

  扶贫品牌项目联合打造也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内容。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高度重视三农扶贫领域布局尤为重要。双方将制定实行可靠的扶贫策略,合力推动省内贫困村镇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连接相关政府、智库、企业,真正地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上,南方二八九文投与新浪广东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南方二八九文投总经理、管委会副主任崔向红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对双方此次战略合作表达了极大的信心与高度的期待,并指出:“南方二八九文投近年来在大型活动、文旅地产等方面声量不断,在全国范围内备受瞩目。这次与新浪广东强强联手,我们希望彼此能够真正地对接和结合起来,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双赢,创下佳绩。”

  新浪区域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新浪广东总经理谭康林也在讲话中指出: “本次新冠疫情期间,整个互联网用户数量和时长呈现出快速的增长,特别是微博在疫情的正能量传播和信息辟谣方面体现了社交媒体的强大优势。新浪广东作为新浪的全资子公司,承载着新浪和微博在广东地区连接政府、媒体、企业和用户的平台作用。经过近七年的发展,新浪广东不辱使命,已经成为广东地区极具媒体影响力和用户吸引力的传播平台。新浪广东与南方文投利用各自优势,将实现线上传播与专业服务相结合,实现互利共赢。”

  在友好而热烈的氛围中,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完全有理由相信,南方文投与新浪广东两大重磅平台的携手,必将刷新产业跨界融合历史,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