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广州环岛路海珠涌大桥开通。位于桥中间的一座“桥中房”,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将屋主称为广州“最牛钉子户”。

广州海珠涌大桥的“桥中屋”   姬东 摄广州海珠涌大桥的“桥中屋”   姬东 摄
广州海珠涌大桥的“桥中屋”   姬东 摄广州海珠涌大桥的“桥中屋”   姬东 摄
“桥中屋”被海珠涌大桥包围   孙秋霞 摄“桥中屋”被海珠涌大桥包围   孙秋霞 摄

  8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海珠涌大桥,只见桥上前来拍照打卡的行人络绎不绝。不少人甚至还专门走到屋主家附近参观拍照,这里一夜之间,几乎变成了网红打卡地。

 市民到“桥中屋”附近拍照打卡  孙秋霞 摄 市民到“桥中屋”附近拍照打卡  孙秋霞 摄
 市民走到屋主家参观  孙秋霞 摄 市民走到屋主家参观  孙秋霞 摄

  面对众人围观,屋主梁女士显得很无奈。她告诉记者,从3日开始,就不断有人过来,“他们喜欢来,我也阻止不了,如果说现在我有什么诉求,就是让这些人不要再来围观打扰”。

  梁女士刚见到记者时,一直强调网上的报道是不真实的。她说:“之前来了几班人了,讲到我都不想再讲,我到现在都还没吃早饭。”

“桥中屋”屋主梁女士    姬东 摄“桥中屋”屋主梁女士    姬东 摄
 到梁女士家中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姬东 摄 到梁女士家中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姬东 摄

  在记者再三询问下,梁女士才开口说自己不愿搬迁的缘由。她说,自己不搬走不是为了钱,“我们要的是房子,但是政府官员没有房源给我们”。

  据梁女士介绍,十年前,政府带她看过一次房子,在海珠区革新路的凤安花园,但她称,屋子给人的感觉就是“三尖八角”。

  在广东,“三尖八角”的房子是大忌讳。梁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小朋友一进去就说,宁愿住自己家里也不愿意住那里。”

  从桥上俯瞰“桥中屋”    孙秋霞 摄  从桥上俯瞰“桥中屋”    孙秋霞 摄

  上个月,政府要她搬到宝岗大道,梁女士没同意。她说:“屋子对着医院的太平间,我宁愿住在这里,也不愿意对着死人。十年前和十年后就看了两间房而已。”

  梁女士坦言,自己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人,不是蛮不讲理。她说:“如果我是贪图富贵,早就走了,政府来,我也愿意去协商。要是合适的话,我们就走吧。如果政府不征,我也没问题。”

“桥中屋”旁被拆迁的房子 孙秋霞 摄“桥中屋”旁被拆迁的房子 孙秋霞 摄
 “桥中屋”前的小路  孙秋霞 摄 “桥中屋”前的小路  孙秋霞 摄

  面对网络热议,梁女士称这压不倒自己,“那么多人围观讨论,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不是每个人都有十年的毅力”。

  据悉,广州海珠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与屋主在进行沟通。

  来源:中新社广东发布

  作者 :孙秋霞、龚雨荻

  摄影: 姬东、孙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