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杨英杰 通讯员罗雅婷报道:2021年1月26日14时许,东莞市樟木头镇一名小男孩贪玩爬进洗衣机内身体被卡,父母无法抱出,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成功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小男孩父母讲述了解到,小男孩在吃完饭后,拿着布娃娃,放进洗衣机内,随后因为贪玩就借助椅子自己也爬进洗衣机内。由于洗衣机上端较窄,小男孩爬进洗衣机后双脚弯曲导致身体被卡在洗衣机中,不能动弹。男孩父母尝试过拆掉洗衣机上部零件以抱出小孩,但仍然无法抱出。

  消防救援人员了解了小男孩身体被卡情况后,观察到小男孩并无受伤,只是受到了惊吓和双腿麻痹,于是马上展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另一边消防救援人员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首先将洗衣机底部和外壳进行拆卸,然后使用无齿锯对洗衣机内桶进行切割。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把洗衣机内桶切开了一条长口子,慢慢往两边拉开,拉出足够的空间后小男孩母亲成功把小男孩抱出。

  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温馨提示群众,当前正值寒假期间,千万不要把小孩单独留在家里,教育孩子不做危险的事情,监护人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切勿疏忽大意,预防儿童安全事故发生。当发生意外事故时,切勿慌乱,应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消防部门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