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表排名表

  广州日报讯(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交通宣)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前天下午发布了春节前的交通拥堵指数(TPI),中心城区早晚高峰最拥堵的10条路出炉。在刚刚过去的一周 (2016年1月第四周),广州市中心城区工作日日均拥堵指数为5.28,处于“轻度拥堵”等级,拥堵指数环比略降0.94%。

  早高峰的局部交通数据显示:市内主要交通走廊 的交通运行情况基本畅通,“行程时间比”最高的是“江海大道-猎德路”通道南往北进城方向,行程时间比为1.63,说明早高峰时段出行时间比畅通情况增加 0.63%(从10分钟左右变为约16分钟);其次为天寿路北行、黄埔大道西行、东风路东行等,但均处于“基本畅通”等级。

  晚高峰局部交通数据显示:火车站、天河商圈周边几个走廊的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其中广园西路双向、机场路南行的“行程时间比”均超过3,行程时间较畅通情况下,时间增加200%以上,达到“严重拥堵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