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站增开7趟动车转运广深线旅客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通讯员穗春运办)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2月14日凌晨发布一系列疏运措施,应对京广线设备故障导致的列车晚点,并提醒返程旅客扩散周知。

  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在通报中透露,受京广线设备故障途经该区间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影响,广州火车站为缓解站内股道紧张的局面,临时停开深夜广州站广深线长短接续的动车,将会导致部分旅客夜间等候在流花地区。为此,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及有关单位采取了一系列处置措施:

  一是铁路春运指挥部利用广州火车东站,从23时至次日6时,临时加开7趟广州东至深圳动车,及时发送深圳方向的旅客;

  二是越秀区春运指挥部组织做好广州火车站夜间到达旅客临时休息场地安排、周边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引导旅客前往广州火车东站乘车;

  三是道路春运指挥部组织省汽车站、市汽车站、东站汽车站做好运力组织、车站内旅客安置工作;同时增加夜间广州火车站至广州火车东站的夜间公交车运力,接驳流花地区的旅客前往广州火车东站乘车;

  四是天河区春运指挥部做好广州火车东站夜间到达旅客临时休息场地安排、周边治安秩序维护,组织旅客在广州火车东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