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18日凌晨3时许,一辆物流公司的拖挂车在深圳途径龙大高速光明路段时突然自燃,车上所装载的大量电子产品被烧毁,该起事故导致龙大高速塞车约5个小时。

  记者赶往现场的时候,龙大高速上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塞车,梅观高速与路政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封锁了两条车道进行处理,一辆大型拖挂车已被拖到高速路边,车头与挂架已经分离开来。记者看到,该车的车头挡风玻璃破碎,大量被烧毁的货物散落在高速上,占据了几条车道,一些被烧焦的电子产品还遗留在拖车上。交警部门调派过来一辆挖机,将烧毁的大量货物清理到旁边的货车上。

  根据光明消防人员提供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当时拖挂车上火势猛烈,现场燃起熊熊大火,消防队员手持水枪喷水。由于拖挂车司机已经被交警带走进行调查,记者经过一番寻找,终于找到货主谭先生。他表示,车上有一部分货物是属于自己的,当时拖挂车是从深圳开出,准备将货物运往北方。

  “都是通讯产品,全部烧掉了,当时是司机打电话过来,我就赶快来看,估计损失一两百万元。”谭先生称,事故发生在凌晨3时许,先是货物起火,然后蔓延开来,司机没有出事。18日上午10时许,高速路上的货物被清理干净,交通逐渐恢复了正常。目前,火灾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