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广东大部再度迎来持续数天的雨雾天气,其中17-18日广东西北部更有大雨伴雷电的降水过程,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雨雾天气能见度低,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16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和雾,西部大部分市县能见度低于2公里,其中韶关、肇庆、恩平等9个市县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韶关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150米,东部市县能见度低于10公里,截止至下午16时,韶关、肇庆、佛山、广州、江门、珠海、惠州等共23个市县(区)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7日,韶关、清远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粤西和粤东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各地最低温度:粤北市县13℃~15℃,其余市县15~18℃。

  18日,韶关、清远、肇庆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南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小雨;各地最低温度:粤北市县14℃~18℃,其余市县17~20℃。

  19日,粤北阴天有小到中雨,中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各地最低温度:粤北市县14℃~18℃,其余市县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