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气

  今天

  多云间晴

  22℃~31℃,吹轻微的偏北风

  明天

  多云

  22℃~28℃,吹轻微的偏北风

  后天

  多云转雷阵雨

  22℃~28℃,吹轻微的偏北风

  气象部门预测,28日至29日,除了粤西有雷阵雨,局部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外,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天为主,有的时段阳光还不错;30日起天气又趋于不稳定了,全省30日大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局部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今日多云间晴,气温介于22~31℃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明日多云,气温介于22~28℃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30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2℃~28℃之间。黄熙灯

  ▲二沙岛,一名小男孩爬上树晒太阳。

  记者 陆明杰 摄

  

赤岗附近,市民趁阳光出来赶紧晒衣服。

  记者 叶伟报 摄

  (记者 黄熙灯) 前晚到昨晨,广州普遍出现雷阵雨。昨日上午,雨止天晴,气温上升,广州最高气温普遍在30℃左右。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前天夜间至昨天早晨,广州各区普遍出现雷阵雨和短时雷雨大风。不过,昨日早上天气开始转晴,早上7时左右,透过薄薄的云层可看到太阳挂在天边。8时左右,太阳终于冲破云层的阻挠,将阳光洒满大地。

  早上7时许,记者在云景花园看到有业主开始“抢占”地盘,在大树间拉上绳子晒衣晒被。上午10时许,小区的广场上已挂满衣服、被子和凉席,还有居民在寻找空地准备晒衣服、被子。

  气温上升,西瓜开始好卖。记者昨日在广州大道北一带转悠,发现水果店都将西瓜摆放到了显眼的位置。此外,降温利器空调也开始旺销。一电器维修店老板告诉记者,昨日他们接到不少老客户的电话,要求清洗空调,也有紧急维修。

  昨日记者查询发现,下午2时5分的全市温度分布图显示,全市气温普遍在30℃左右,其中南沙东涌镇大稳村录得32℃最高温。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五山气象站录得的最高气温为30.9℃,比前日的最高气温高了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