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天气晴朗,南海区桂澜路侧,一个小女孩在商场门口玩游戏昨日下午天气晴朗,南海区桂澜路侧,一个小女孩在商场门口玩游戏

  佛山日报讯前日早晨的一场雨后,佛山天气转入晴热模式,让市民安度周末。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前中期,我市维持晴朗炎热天气,最高气温介于30℃~32℃;28日将有一次中雨降水过程。
  昨天,我市阳光明媚,天空再现佛山蓝,一扫520-521降雨带来的阴霾。持续两天的降雨过程,使我省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特别是茂名信宜市出现历史罕见极端强降雨,我省龙舟水由此轰轰烈烈地拉开大幕。据国家气象中心发布,19日~21日的南方降雨过程具有强降雨覆盖范围广、过程累计雨量大、局地小时雨强和日雨量均突破历史极值等特点。
  昨天,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25日,粤西、韶关、清远市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 其他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虽然强降雨过程已结束,但土壤含水量大,强降雨后的土质仍然较为疏松,山区地质灾害风险等级仍偏高。出行的市民一定要远离危墙、山坡,避免在山地、低洼地、工地土堆等可能带来危险的地方停留。
  市气象台预报,未来4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维持晴到多云天气,阳光充沛,最高气温30℃~32℃。27日多云间阴天气,午后有(雷)阵雨;展望28日(周六)有中雨,气温略降至25℃~29℃;29日雨势减弱,中雨转阵雨,29日至6月1日天气再转炎热,最高气温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