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车主当场发现并控制住

  广州日报讯 (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莫衬玲)停车离开前,你最好要拉一下门把,确认车门锁上了,否则有可能中招——有人用“解码器”干扰锁车然后上车行窃,这是本月21日发生在桥头之事,所幸车主当场发现,警方随后将嫌犯抓获。

  事发当晚7时30分,市民黄先生开车到桥头体育中心门口。下车时,他按下电子车匙的“锁车”键,看到提醒信号如常便走开了。不过,没走多远,他想起有随身物品忘了拿,便回头,没想到,看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在他车上。黄先生将他控制住,警方到场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经调查,该男子蒙某使用了“解码器”进行盗窃。这种机器能在近距离干扰电子车匙的信号——黄先生按下“锁车”键后其实车门并未锁上。当日,蒙某看见黄先生离开车子后,就打开车门上车翻找,偷了85元。

  提醒:用手拉一拉车门确认是否锁上

  警方提醒,车主锁车离开前,最好用手拉一拉车门,以确认车门是否已经锁上。“确定车门已经锁上了才离开,还有不要放太多的贵重财物在车上。”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