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抓获行动现场图为抓获行动现场

  接到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让你提升信用卡额度的电话不要轻信,市民陈先生就是轻信后填张表格结果卡内10万元就不见了。记者昨日获悉,龙岗警方打掉一个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名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5月5日18时34分,龙岗公安分局盛平派出所接到辖区经商的陈先生报警,半个小时前陈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可以免费提升信用卡额度,陈先生考虑到提升额度能方便生意上的资金周转,于是询问对方办理流程。对方表示不需要专门到银行办理,只需在银行卡存入10万元的保证金后,会有银行客服联系,通过QQ填写一张表格就可以。陈先生答应办理,在卡内存入了10万元后果然有工作人员来电联系,陈先生加上对方的QQ号,对方发来一个链接,陈先生打开链接,看到确是一张银行表格,于是按照表格要求,填写了姓名、银行卡等信息资料。按步骤完成操作后,他惊愕地发现银行卡余额为零。

  接报后,龙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由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和盛平派出所警力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经过连续侦查,掌握到在东莞市塘厦镇、惠州大亚湾附近的两伙嫌疑人。

  5月22日晚,警方组织两地收网,共抓获刘某等6名嫌疑人。民警在该团伙的塘厦窝点房间搜查时,在一个大水桶中找到了近两百部手机,查缴作案用的电脑3台,各类银行卡近300张。

  经审讯,以刘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认了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名,通过发送木马病毒链接获取他人银行卡信息作案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