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都市网讯 珠江时报记者/陈焯莹 记者昨日从佛山饮食同业商会上得悉,佛山首届“最具特色招牌菜”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本次投票活动历时10天,共吸引接近6万人参与投票,累计票数近十万。

  佛山是岭南美食之都。为助力全市餐饮业健康发展,展示佛山新派饮食文化,方便市民品尝特色招牌菜,佛山饮食同业商会、禅城区餐饮业协会和南海区餐饮业协会共同组织了此次佛山首届“最具特色招牌菜”评选活动。据了解,本次投票活动历时10天,共吸引接近6万人参与投票,累计票数近十万。

  经过10天评选,里水霸王鸭、酒香枣蓉鸡、冰镇海螺拼藕条等30个佛山“最具特色招牌菜”在市民热情支持下成功突围。佛山市饮食同业商会会长吴荣开表示,通过本次招牌菜评选,既展示了佛山饮食文化的传承之脉、创新亮点,提升佛山菜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佛山餐饮业发展,又为各餐饮企业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佛山一家酒店的董事长郭永洪先生则认为,本次活动促进了餐饮企业品牌意识的建立,各个酒楼通过招牌菜作为品牌的载体,促进了招牌菜的研究研发和创作。“既能对餐饮企业起到宣传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品尝他们的菜品,也提供了一个与同行、专家交流的机会,对自己酒楼的厨艺改进和提升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