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拍到的两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外地车警方拍到的两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外地车
警方拍到的两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外地车警方拍到的两辆违反限行规定的外地车

  新增限行区域执法首周查处121宗违法

  广州日报讯(文、图/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刘明)记者昨日从深圳交警局获悉,自4月15日起,非深号牌载客车在深圳早晚高峰期(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时段,限行区域由原来的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四个行政区,新增加了龙岗、宝安、龙华、光明、坪山、大鹏新区等行政区的部分区域和道路,达到全市10区限行。

  经过一个月的过渡期,自5月16日起,交警正式对新增的非深号牌载客车限行区域启用电子警察执法,首周共抓拍4415辆非深号牌载客车5110宗违法,查处121宗。

  “惠州车”冲禁令排第一

  5月16日新增非深号牌载客车限行区域正式启用电子警察执法一周以来,共抓拍4415辆非深号牌载客车5110宗违法;其中4279辆4684宗是属于首两次免罚占91.66%。

  据了解,深圳交警共查处违反限行冲禁令136宗,其中原限行区域15宗占10.0%,新增限行区域121宗占90.0%。经交警部门分析,已查处的121宗冲禁令违法车辆中广东本省车有91宗,占75.2%,省外车辆违法30宗,占24.8%。广东省内查处量较大的依次为粤L惠州车32宗、占26.45%,粤S东莞车23宗、占19%,粤P河源车7宗,占5.8%,粤A广州车5宗、占4.13%。

  在所查处的冲禁令违法数据中,省外车辆以湘、鄂、闽等地车为主,占违法总量比例较小。

  梅龙路和东环二路为重灾区

  经统计分析,在扩大限行的区域中,龙华辖区的梅龙路和东环二路外地车违反通告行驶较为严重。

  如龙华辖区梅龙路布龙路口查处24宗占19.83%;梅龙路工业路口查处16宗占13.22%。

  非深号牌车流量明显下降

  自5月16日电子警察正式对非深号牌机动车查处以来,新增限行区域在早晚高峰期间,非深号牌载客汽车出行高峰期的平均流量为196辆,比上周非深号牌载客汽车高峰期平均流量的298辆下降了34.22%。

  非深号牌载客车辆,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临时入深的,可提前一天以上通过互联网在深圳交警网站申请每月一次入深行驶。驻深机构可到深圳交警办证窗口办理非深号牌载客车辆通行证。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