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都市网讯(珠江时报记者/黄群飞通讯员/张洁茹)5月28日,禅城区残疾人联合会上线《禅城面对面》访谈节目,与广大听众、残疾人士进行交流。据悉,目前禅城的伤残津贴为每人每月50元,明年将会提升至每人每月150元。

  禅城区残联理事长江文轩表示,目前,禅城区持证的残疾人有8211人,其中重度残疾人3337人。针对残疾人的特殊性、多样性、类别化的服务需求,禅城区残联提供康复、就业、教育、文化体育、维权等服务。

  市民陈先生致电表示,其兄长患有智力残疾,希望能通过培训学习一技之长。对此,禅城区残联就业服务部负责人表示,在禅城区注册的残疾人,可以带上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先到禅城区残联进行就业登记,残联将根据其自身情况推荐安排进行免费培训。

  “禅城区残联每年开展订单式就业培训,通过举办各种技能培训班,提高残疾人的就业技能和就业率。”该负责人表示,去年禅城培训残疾人312人次,成功推荐就业181人次,今年计划培训250名残疾人,目前已培训90多人。

  在访谈中,残疾人的津贴最受大家关注。市民黄先生认为,禅城区的伤残津贴每月50元的幅度较小,对伤残人士的帮助并不大。对此,禅城区残联表示,明年禅城的伤残津贴将会提升至每人每月150元,届时各村居的残疾人服务专委将会通知到残疾人。

  (责任编辑:罗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