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记者昨天从广东省卫计委官方了解到,全省最新公布的五月上半月登革热媒介伊蚊密度状态监测统计显示,符合防控要求的监测点占比为6成。

  统计表显示,全省共设置1548个监测点,在符合防控要求的监测点中,低密度有332个点,占21.45 %;中密度有192个点,占12.40 %;高密度有89个点,占5.75 %。广州符合防控要求的监测点最多,310个监测点当中260多个符合防控要求,占比高达85.16%。其次是云浮和河源,符合防控要求的监测点占比分别为78.26%和67.44%。而全省符合防控要求监测点占比较少的是中山,占比为30.51%,其次是揭阳和汕头,分别为33.33%和38.89%。

  广东省卫计委专家表示,全省气温回升,雨水较多,已进入蚊媒活动活跃期,由输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风险也将加大。伊蚊(传播登革热、寨卡病毒的媒介)出没高峰时间表为日出前后1~2小时(大约就是上午7~9时)和日落前后2~3小时(下午4时到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