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房屋外墙的渗水修补痕迹小区房屋外墙的渗水修补痕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瞿洁) “才住了3年,房子时有渗水,木门全被白蚁蛀了。”近日,住在花都区逸泉韵翠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多处房屋存在渗水、虫蛀情况,影响居民生活。对此,小区物管表示,一直在跟进相关问题,开发商对此则并未回应。

  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发现该小区多处楼房外表都有水渍痕迹,“收楼一年左右各楼就陆续出现渗水的情况,物业在楼外刷了一层防水胶。但治标不治本,两年又不行了。”在此居住的唐先生无奈地说道。

  唐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3年初住进小区。在唐先生所住的一楼房屋,记者发现其卧室及客厅的墙壁都出现水渍痕迹,木质地板边缘已开始发霉,“我已经重新粉刷了一遍,但一旦下雨又会出现问题。”无独有偶,与唐先生同栋楼的8层住户,由于房屋墙壁渗水严重,已将一边墙凿开重新装修。

  而令许多住户更为苦恼的是,小区白蚁凶猛。唐先生家重金购置的房门陆续被白蚁“攻陷”,一些门头边缘已被白蚁掏空。有业主认为,小区许多地方杂草丛生,而物业在防治蚊虫方面却没有做到位。

  据了解,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开发商避之不谈。小区物管表示,确实存在一些住户房屋渗水的问题,但之前已由开发商派人进行修复,目前还在一直跟进相关情况。“我们也一直在做公共区域白蚁防治的工作,派专业防治白蚁的人员来此消杀,但涉及个人家庭的白蚁问题我们无法保证。”物业工作人员说道。

  (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