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现场图
现场图现场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余丹)记者从汕头市气象台了解到,汕头市于2016年06月12日06时1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此前汕头市澄海区、南澳县及潮阳区已于今晨分别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信号。汕头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六小时内, 汕头各市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28度,南到西南风3-4级。

上午记者巡城发现,市区多路段积水较深,不少路面出现拥堵状况。而在汕头市部分学校,也出现积水漫过成年人的膝盖的现象。为了安全起见,汕头市丹霞小学利用一些废旧的桌子椅子,为学生们搭建起一座“桥”,让学生们能够顺利进入校园内。

气象部门指出,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施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画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