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6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累积雨量图图为6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累积雨量图

  目前广东已经进入龙舟水强降水集中期,今日(12日),广东省气象局预计,12-16日我省大部仍有较强降水,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中14-15日部分市县伴有强雷电和7~9级短时大风。

  昨日到今晨,粤东、清远和惠州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尾和揭阳沿海出现了大暴雨(粉色区域),汕尾海丰大湖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38.7毫米;除雷州半岛外的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雨和分散暴雨(深蓝色区域)局部大暴雨。

  具体预报:

  12日,粤东、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13日,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韶关和清远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4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

  15-16日,雨势和范围将加大,我省大部分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

  小贴士:

  1。多关注天气预报预警,适当调整出行安排。

  2。参与龙舟竞渡等户外活动,需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

  3。如遇雷雨大风天气,尽快到安全区域躲避,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4。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山洪、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5。天气渐趋炎热,请勿到江河、池塘、水库等野外水域游泳。

  珠三角部分城市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