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连出六份文件扶持民办教育发展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直建)东莞民办学校将迎来又一个春天!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连发六份文件扶持民办教育发展,市财政将安排2.81亿元资金用于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结对帮扶、实施骨干教师校长培养以及建设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等项目。

  市政府常务会议在前日审议并通过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6份文件。按照相关方案,“十三五”期间,市财政共安排7200万元,实施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和公办学校托管帮扶两个项目。每年将组织64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公、民办学校开展结对帮扶,至2020年,全市民办优质学校(市一级学校)占比要达到60%或以上。

  另外,创新开展公办学校委托管理民办学校。“十三五”期间,东莞将遴选10所办学水平高、示范效应强的公办学校,分别以一对一托管的方式,深入介入、融合发展,嫁接移植托管方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方式、教学模式、教师队伍专业发展经验,对10所受托管民办学校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产生示范效应,以点带面促进民办学校快速进步。

  鉴于部分民办学校信息化设施设备比较简陋、陈旧,不能满足信息化教学的需要,市财政还将安排1.05亿元资金,奖励在“十三五”期间添置更新信息化设备的学校。奖励的建设项目包括校园网络、多媒体教学平台以及教师计算机等。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