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对1022所民办学校进行了年检:虎门7所学校年检不合格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满元)有学校超计划招生;有学校违规收取兴趣班教材费……昨日,记者从东莞市教育局官网发布的《关于全市民办学校(幼儿园) 2015~2016学年检查情况的通报》获悉,多所民办学校因在办学条件、校(园)务管理、师德师风、规范收费等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在年检中不合格或限期整改。

  据了解,市教育局对全市1022所民办学校进行了年检,其中977所年检合格,限期整改的有21所,年检不合格的有24所,而虎门镇就有7所年检不合格。

  其中,东莞市虎门红星学校、东莞市虎门捷胜小学、东莞市虎门北栅小太阳幼儿园在年检中被评为“限期整改”。原因是:东莞市虎门红星学校没有执行镇教办核定计划招生,超出计划招生问题严重,被镇内通报批评;东莞市虎门捷胜小学因没有执行镇教办核定计划招生,被镇内通报批评;东莞市虎门北栅小太阳幼儿园因个别建筑物不符合安全要求,且管理混乱。

  东莞市虎门南苑小学、东莞市虎门新英豪学校、东莞市虎门龙眼星新幼儿园等7所民办学校被处以年检不合格处罚。

  其中超规模办学现象在虎门仍然突出。部分学校没有按计划组织开展办学和招生,超班额、超规模办学的问题仍然较为严重。同时,个别学校仍然存在违规收费的现象。

  对此,东莞市教育局要求被认定为限期整改或不合格的民办学校,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整改期限为6个月。同时要求虎门教育办要督促指导有关学校做好落实整改工作,并于今年12月31日前将各有关整改情况书面报民管科。该局将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

  (广州日报)